cover.jpg

 

帕紹基本介紹,詳見第一篇遊記:德國怕紹 Passau 自由行|景點&交通|與三河之城相遇在冬季

 

 


 

在冬季出訪帕紹之後,喜歡上那兒的恬靜、舒適,從原本的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到離開的依依不捨。原先沒有計畫要再訪帕紹一次,但剛巧德國學伴Lena是帕紹長大的孩子,怎能拒絕她的熱情邀約呢!而在經歷了這兩天一夜後,帕紹在我心中從喜歡躍升成了超級喜歡!

前陣子,即將赴德國交換的學弟跟我提到:「學姊!你要不要來寫個德國交換必做的X件事之類的網誌!」,哈哈,當下的我覺得每個人交換的目的不太一樣,想做的事也不一樣,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也有好大一部份取決於緣分和運氣,慢慢走、慢慢摸索,只要真正用心在生活,我們都可以悟出專屬於自己,那獨一無二的交換to do list,再加上我現在的網誌進度嚴重落後,因此並不打算採納他的意見。但在這回隨著Lena去玩耍後,我真心推薦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跟著當地人去走走!這樣的經驗太~~~令我難忘了!

在決定要帶我去哪前,Lena先行了解了我上回去帕紹玩了哪些地方,貼心如她,第二趟帕紹遊的重複率可是級低啊!

 

當地人最愛的咖啡廳 - Café Stephan's Dom  

• 地址:Domplatz 2, 94032 Passau
• 官方網站http://www.greindl-passau.de/cafe-stephans-dom/

從名字應該不難判斷,這間咖啡廳位於聖史帝芬大教堂的旁邊,Lena隨即帶我到歐洲人熱愛的室外空間用餐。咖啡廳的室內相當精緻、優雅,座位也很多,可惜我來不及拍照,室外空間則是風景宜人,在洋傘的遮蔽下既舒適又歐洲XD。咖啡廳的蛋糕種類蠻多的,我選擇了起司莓果蛋糕和卡布奇諾。蛋糕的份量給得相當大方!我們當天在未進食中餐的狀況下,於一點多至咖啡廳用餐,而我居然飽到差點吃不完起司莓果蛋糕!起司的部分非常濕潤,入口即化的綿密完全不誇張!每當想要好好咀嚼時,卻發現它早已化開與唾液融為一體。下方的莓果醬香氣十足,是剛剛好的酸,剛好地與起司內餡搭配讓你絲毫不覺得甜膩,剛好地酸度即便單吃也可以微笑著下嚥。更厲害的是,這起司蛋糕吃完完全不會覺得口渴或是膩口!對咖啡毫無品質判斷力地我,對這一餐而言,卡布奇諾僅是個美麗的陪襯,有蛋糕當然要配茶或咖啡嘛!恕我無法提供價錢資訊,在我去上廁所的時候學伴把帳結掉了啊!!!只依稀記得在逛蛋糕櫃的時候,蛋糕的價錢是介於2-3點多歐。

IMG_0393.JPG

聖史帝芬大教堂咖啡廳

IMG_0390.JPG

IMG_0391.JPG

起司莓果蛋糕+卡布奇諾

 

帕紹舊城區,聽著當地人解說別有一番風味  

原先Lena在考慮這個時間是要去遊船還是在城裡逛逛,但時間因素,我們選擇了較好控制的步行。帕紹的冬天和夏天的景色真可謂天壤之別!冬天在路上幾乎見不著觀光客,四處積雪,顯得冷清又安靜。夏天的帕紹充滿著生命力,讓人恨不得躲開的毒辣艷陽將河水面映照的清晰明亮,蓊蓊鬱鬱的樹木們認分的扮演最天然陽傘,煞是可愛。

IMG_0396.JPG

茵河Inn一側

 

三河之角在冬天來訪的時候覺得有些無聊,又寒冷又淒涼的,就看著三條河與浮冰們交纏、相親相愛,然後看不出個所以然。夏天的這兒真是要熱死人!但除了難以躲避的高溫外,河水顏色鮮明的區隔著實讓人雙眼為之一亮!還記得在冬天的時候友人與我默默地討論著多瑙河怎麼這麼黑啊!顏色較淺的茵河(Inn)感覺比較乾淨啊!但在這天,Lena告訴我茵河的顏色之所以較淺,是因為河水中含有極高濃度的砂石,才使得它呈現混濁的土黃色混淺綠色,墨綠色的多瑙河其實是比較乾淨的!!!而第三條河,從這個角度比較難看見的伊爾茨河(Ilz)的顏色則是接近黑的深墨綠色。但不同顏色的河水交會之時,竟沒有所謂的模糊地帶,而是乾淨俐落的顏色大斷層,實在令人不解。

IMG_0399.JPG

IMG_0402.JPG

三河之角

 

在步行回停車場的路上,經過帕市市政廳時,Lena特別停下來指著遊客中心旁的刻度解釋道這是歷年淹水的標示刻度。對怕紹居民來說,淹水可說是家常便飯,他們習慣把貴重的東西放在二樓以上,以降低損失。而每次經歷完一場破壞幅度較大的淹水後,他們便會全市動員協助受災戶。這座城市因為三條河流的交會而聲名遠播,卻也因為這三條河而吃了不少苦頭,相信在經歷了數個世紀的洗鍊後,他們已經找到和平共存的方式。

IMG_0405.JPG

淹水刻度

IMG_0394.JPG

宛若置身羅罵的噴水池

 

而正巧經過的文化藝術小巷,夏天的顏色相當活潑、飽和,比冬天更加吸引人啊!文化藝術小巷內的店家都非常具有特色,當天經過時正巧有藝術家坐在巷弄中創作,更加凸顯了這條小巷的魅力(我不好意思對著人家拍照)。而地上的彩繪磁磚,正是標示著每年帕紹藝術節的範圍,走著走著,不禁再為歐洲文化藝術的保存,多了幾分敬意。

IMG_0407.JPG

文化藝術小巷

帕紹主教城堡 (Veste Oberhaus),帕紹最美的景色  

• 開放時間:3/15-11/15(星期一至五 9:00-17:00,周末與節慶 10:00-18:00);12/25-1/6 (每日10:00-16:00,12/31不開放)
• 票價:成人5歐,優待票4歐,6歲以下兒童免費
• 官方網站http://www.oberhausmuseum.de/VesteOberhaus.aspx

帕紹城堡(Veste Oberhaus)又翻譯為主教領地城堡,建於1219年。該城堡為主教的居所,用以抵禦內憂外患,城堡的牆上許許多多狹窄的射擊孔便是防禦功能的最好證明。

IMG_0395.JPG

帕紹城堡

 

上回拜訪帕紹的時候完全沒有想登城堡的慾望,冬天天氣冷冽還得爬一段不短的山路,八成會耗盡全身上下的熱量,光想就覺得累!但這次跟學伴一起來,完全不用擔心爬山的問題!簡單逛完舊城區後,她帶我到停車場,嘿嘿,沒錯!坐車囉!上車後她啟動開關,車子的屋頂開始像變形金剛一樣掀開!從原本罩著屋頂的模樣搖身變成了敞篷車!難掩興奮之情的我跟她說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搭敞篷車!她笑笑地說德國很多這種車,且上山的途中她不時地變換排檔,一個戴墨鏡的德國女人配上BMW敞篷車,根本帥慘!!!

多虧了她與她的車,我們不付吹灰之力的抵達帕紹城堡,城堡內的展覽其實相當多,包含了帕紹的神話與歷史、中世紀的生活、歷史上的藥劑師、瓷器展示、消防博物館......等等。Lena問我想不想看展,稍稍瞥了下內容,覺得逛了應該只會想睡覺,因此我們買票進帕紹城堡的目的成了欣賞各種高度與角度的帕紹城市景觀。

IMG_0423.JPG

假窗戶

 

到城堡旁,她指著窗戶跟我說當年因為玻璃太貴,但城堡上需要多一點窗戶看起來會比較氣派,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假」的窗戶在上面。遠看還真是看不出來,嘖嘖,該說他們聰明還是心機呢!!!

接著就是走遍城堡的各個角落,欣賞各種角度與高度的帕紹風景。啊!!!原來這就是Lena口中的帕紹最美風景!舊城區的房子當初在建造時沒有縝密的規劃,導致街道有些彎曲、凌亂,但舊城區的建築是粉嫩又可愛的顏色!離開舊城區後的景色也是非常不歐洲,枯燥單一的色彩,一點也不活潑!除了欣賞舊城區宛若拼貼藝術一般的建築外,另一個重點便是帕紹最具代表性的三條河流啦!在三河之角沒辦法看清楚伊爾茨河(Ilz)與其它兩條河是如何合體,以及它更暗沉的色澤。從高處俯瞰一目了然!但依然不解它們怎麼沒有「融合」的區塊啦!!!

IMG_0409.JPG

城堡外觀景台

IMG_0412.JPG

登塔

IMG_0422.JPG

不知名的角落

IMG_0425.JPG

城堡旁的觀景餐廳

 

繞了一圈後,我們便到城堡旁的Das Oberhaus稍作休憩。該餐廳並未提供飲料菜單,Lena跟她說我們不要普通的酒,要很fancy的!結果送上來,還真是不賴!只差上面沒插支小雨傘!我的是草莓口味的,酒精濃度很可以!(我沒有把旁邊的白酒全部倒下去啦!)酸酸甜甜的非常適合夏天!!!只可惜視野最好的位子都被坐滿了,但依舊心滿意足啊!

IMG_0426.JPG

草莓口味調酒

 

傍晚後,由於他們家開飯店的,她必須回家幫忙約一小時,因此便把我交給她男朋友XD。他們家確切的位置是在距離帕紹舊城區約10分鐘車程的小鎮-Büchlberg,鎮上有座非常天然,帶有加拿大味道的山中湖泊,靜謐、安寧,不受汙染~~~蠻不像是想像中德國會有的地方!若非當地人,通常不會知道這樣的秘境,而整座小鎮真的非常小,通常也不會是外地遊客想選擇的旅遊點,在這兒我就偷偷把這座湖當作私藏回憶啦!

話說,德國的夜晚能夠選擇的娛樂還真是不多,除了酒吧,還是酒吧!哈哈所以在當天晚上我們連續去了兩間酒吧!一天下來喝三杯不醉,還真是創下了我人生中的紀錄XD。酒吧的行程除了Lena和她男朋友之外,多約了他的死黨附帶死黨的男朋友,很難描述當晚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些許酒精催化的關係,一切都顯得很美好,美好的有點太過不真實!其實從沒想過會有與4個德國人同桌同樂的機會,更沒想過在這樣的場合中竟是如此自在、愉快。那一晚,那一晚遇見的人,只佔了生命中萬分之一不到的時間,甚至或許再也不見,但卻在心中形成一股難以言喻的強大力量,強大到10年後回憶起來還可以笑著說這是我在德國最棒的一晚。

 

番外篇-巴伐利亞森林 Baumwipfelpfad  

• 開放時間:十一月至三月(9:30-16:00),四月與十月(9:30-18:00),五月至九月(9:30-19:00),11/20-12/1與12/24公休
• 票價:成人9歐,學生票8歐,6-14歲7歐,6歲以下免費
• 官方網站http://www.baumwipfelpfad.bayern/

前陣子台灣好友才問說:「你去過巴伐利亞森林了嗎?」,我跟她說沒有,如果沒機會去的話也沒關係。殊不知在她問話後不到一星期,Lena便開著車帶我去巴伐利亞森林了!!!命中注定要與巴伐利亞森林結緣!

Baumwipfelpfad中,Baumwipfel是指樹頂,pfad則是道路的意思,言下之意便是樹頂的道路,來這兒便可以享受漫步在樹頂的滋味。Baumwipfelpfad是個相當貼近自然的地方,左看右看都是樹!體驗一次就差不多了吧!?而這個地方除了自駕,我還真不知道要如何抵達!地圖上下左右都看不見公車站牌XD。怪不得一整天都只見德國人!巴伐利亞森林中的樹木隨隨便便都是百年起跳,如非漫步在步道上,還真會有不見天日的感覺!這裡大概是德國人假日踏青,吸收芬多精的好地方吧!放眼望去,在這裡出沒的人不是家庭,就是高齡者,怪不得前天晚上Lena的男朋友會說很無聊。但對我來說一切都很新鮮啊!而且通常我們去旅遊放眼望去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這裡見不到任何一個非德國面孔,大概是跟在地人出遊獨特的體驗吧!

Baumwipfelpfad中最熱門的便是在種樹木中脫穎而出的大巨蛋!除了大巨蛋之外,其他行走的道路大約都位在樹木2/3高度的地方,因為拍攝角度關係看得不是很清楚,巨蛋的高度可是遠超越整片樹林啊!站在頂端便能將整片巴伐利亞森林盡收眼底。還真的是好~~~天~~~然~~~啊~~~。雖然整片樹林的景色較能顯現出巴伐利亞森林的壯闊、廣大,但其實我比較喜歡有著零星小屋點綴的畫面!

IMG_0506.JPG

Baumwipfelpfad林中的大巨蛋

IMG_0480.JPG

IMG_0487.JPG

IMG_0491.JPG

大巨蛋頂端景色

 

除了大巨蛋之外,我們另外參觀了動物自然保護區。保護區內以超大圍欄的方式將不同種動物劃分開來,我們只走了小圈的便花了2個多小時!就遊客角度而言,保護區內與動物園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保護區內不能保證你能看到每種動物!要運氣夠好才行啊!而關有動物的超大圍欄也不總在隔壁,走在保護區內常常會處在與森林為伍的狀態中,除了樹、還是樹。在這裡面我幾乎沒拍什麼照片,若不是動物距離太遠,就是他們根本躲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唯一忍不住紀錄的是照片中的這隻山貓啊!照理來說正中午應該是他們的休息時間,但牠不僅沒再休息,還一個勁的向我們的方向走來!有了牠就滿足了啊!(標準很低,但在撲了一兩次空之後,期待感急速降溫是很正常的。)

IMG_0508.JPG

山貓

 

這貼近自然,盡情吸收芬多精的巴伐利亞森林半日遊便到此結束。回程途中我們停在Freyung吃中餐,這是一座超級迷你的城市!德國人甚至拿這座城市的迷你開了個玩笑,只要他們一遇到開車技術很爛的人,他們就會戲稱說這個人一定是從Freyung來的XD。城市的街道其實蠻冷清的,店家裡的人看起來也都少少的,Lena開玩笑的跟我說:「你應該是第一個踏進這城市的亞洲人」,哈哈,以此照片作為「到此一遊」的最佳的證據!

IMG_0518.JPG

Freyung

 

剛認識歐洲的第一年,所有地方對我而言都是初體驗,但礙於交通因素,先前走訪的也都是較為著名的觀光景點,直到這次跟學伴一同出遊,褪去了濃濃的觀光氣息,有許多時刻彷彿覺得自己不再是個過客,而是跟他們一樣的在地人,可以與他們一樣的在這兒快樂的生活著。在聽著Lena分享她的生活時,有時不免會有些羨慕,一年下來不包含國定假日,有30天的假可以休,每周工作一到四,星期五中午附近便可以閃人,對他來說,這樣與學生時代相比屬於「很少自己的時間」。她男朋友也說道,比起賺錢,他們比較重視生活品質,他們無法理解無止盡的加班生活,如果你賺了錢卻沒時間花,那有什麼意義?應該是為了生活而工作,而不是為了工作而生活(work for life not live for work),所以他們寧可放棄台灣人所謂的周末商機。有好有壞,但要捨棄原本熟悉的生活從來就不是容易的事,落葉還是先歸個根吧!

IMG_0522.JPG

IMG_0389.JPG

以美麗的學伴做ending

 


 

德國其他遊記分享

德國慕尼黑 Munich 自由行│景點&遊記|暖陽下的獅城│新市政廳 x 奧登廣場 x 王宮花園

德國福森 Füssen&新天鵝堡 Neuschwanstein 自由行|交通&遊記|童話國王的不朽傳奇

德國國王湖 Königssee 自由行|景點&交通|綠色眼眸裡的顛倒世界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 Oktoberfest|遊記|傳說中的巴伐利亞盛宴 (一)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 Oktoberfest|遊記|傳說中的巴伐利亞盛宴 (二)

德國柏林 Berlin 自由行|景點&行程|包藏在新穎市景中的老靈魂|柏林大教堂 x 國會大廈 x 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x 布蘭登堡門

德國柏林圍牆 Berliner Mauer|景點|在 29 年的囚禁之後大口呼吸自由

德國柏林自由行|景點&美食|Fassbender & Rausch 巧克力嗜食者的夢想樂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 自由行|景點&交通|新舊交融,當中世紀建築遇上摩天大樓

德國科隆 Köln 自由行|景點&交通|教堂痴迷者 必留下足跡

德國海德堡 Heidelberg 自由行|景點&交通|以心的怦然,感受德國理性與感性的極致代表

德國羅騰堡 Rothenburg 自由行|交通&遊記|停泊於21世紀的中世紀童話城

德國紐倫堡聖誕市集|遊記分享|歐洲最大!只嘆現實總不敵想像

德國班堡 Bamberg 自由行|景點&美食|河濱古城漫步

德國怕紹 Passau 自由行|景點&交通|與三河之城相遇在冬季

 

 

arrow
arrow

    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